人才培养/ education
人才培养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院第四届“青年开讲”暨“百生讲坛”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4-27 编辑:张薇 胡睿 沈旖晴 理论学习中心 点击次数:373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国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通知》,进一步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我院于4月22日和23日在人文楼M221展开第四届“青年开讲”暨“百生讲坛”学院考核遴选活动。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活动筹划之初,我院便紧紧围绕“学党史、悟党史”这一核心,以“谈感悟、谈思想、讲实际、讲身边”为话题展开,在活动设置上以讲为主、互动为辅,在选手演讲的间歇,穿插关于党史的趣味问答,既凸显了选手们的主体地位,同时又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让在场选手与观众于演讲中养党性、于趣味中学党章。与此同时,我院还邀请了上届本院及其他院系“青年开讲”优秀选手,为在场选手给予建议与指导,让我院选手于干中学、于练中悟,为更高层次的比赛做好准备。

“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活动之中,各位选手大展身手,他们或于宏观层面描绘中国共产党百年雄伟画卷,或于细微之中漫谈自己的切身体会,在场选手虽同场竞技,但名次有高低,情谊无先后,各位选手对竞争对手都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收获颇丰。赛后,经工作人员多次审核,活动排名最终予以公示,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公管2002祝毓阳、管科2001陈星彤荣获一等奖,公管2003李圣钰、公管2004高亦楠等人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团办工作人员庞雨欣在活动后接受采访表示,本次青年开讲活动总体取得了圆满的成效,但在筹备过程中存在着缺经验、缺准备、缺备案等问题,“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暴露问题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点滴的细小改善,方可夯实平地而起的万丈高楼。在以后的工作之中,我院会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院师生提供最优质的表达自我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