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人才培养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院举办第四届“青年开讲”暨“百生讲坛”复赛
发布时间:2021-04-25 编辑:张薇 苏雅昕 李嘉琪 理论学习中心 点击次数:271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我院团委办公室兼理论学习中心于4月22日和4月23日分两场举办了第四届“青年开讲”暨“百生讲坛”学院复赛。本次活动邀请了公管院辅导员吴晗、徐冠博、张薇,我院上届优秀选手行管1801叶炳含,资环院理学部的郭子仪和外院理学部的董林方作为本次活动的嘉宾。理研会全体成员担任本次比赛的大众评审。

本次学院复赛的参赛者都是由班级选拔推荐而来。通过个人/团队演讲的形式,表达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和党史的理解,抒发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其中,信管1902的武钰程从自身实际出发,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功绩与民族团结相结合,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内蒙古自治区的相关政策为当地人民带来的福利;公管2003班的徐嘉、朱芳仪与公管2004班的叶启未,则以小组的形式,用慷慨激昂的演讲,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与成就展现给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公管2003的李圣钰、宋佳凝、赵丽莉则采取演讲加表演的形式,以中国共产党革命长路中的点滴温情为切入点,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艰辛岁月里的感动。每一位参赛者的表现都可圈可点,比赛现场精彩纷呈,令人印象深刻。

选手展示结束后,叶炳含对每一位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赞扬和鼓励,也提出了演讲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徐冠博也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鼓励在座青年人都用心去感受党史。

举办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公管院青年学生中的传播,更为广大青年学生注入了丰富的精神力量,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史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