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人才培养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公务员模拟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2 编辑:向克蜜 点击次数:418

510日,由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文法学院研究生会联合承办的第四届研究生公务员模拟大赛决赛在人文社科楼M115报告厅举行。经过大赛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共有10位选手从一百多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大赛旨在为有志于公考的同学提供锻炼平台,全面了解考试流程、把握备考重点、积累实战经验,为求职就业提前做好规划和准备。

大赛决赛邀请武汉大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王丹老师、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就业指导中心甘晓莲老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肖力玮老师、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张健老师、华图教育程春生老师担任评委,我校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永卓老师、研究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任丹老师以及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出席活动。

决赛分为结构化面试和情景模拟两个环节,主要考察选手的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创新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等。伴随着十强选手宣传片的播放,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十位选手个个神采奕奕,精神抖擞,现场还有亲友团观摩学习,加油助阵。结构化面试过程中,每位选手现场抽取试题,并有三分钟准备时间。题目均为历年考试真题,类型多样,涉及突发事件的处理、对社会热点事件的看法、具体工作的实施开展、问题难点的解决等等。1号选手在处理领导交办的任务时,思路清晰,主次分明,有条不紊,作为第一位上台选手所表现出的自信大方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6号选手面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具体分析,考虑周全,立场明确,临危不乱,镇定自若。程春生老师和中国地质大学张健老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鼓励现场观众努力对照思考,树立“完成比完美更重要”的观念,不轻言放弃,着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并祝愿有志者顺利实现自己的公考目标。情景模拟面试中,每位选手可选择一名助演模拟现场共同完成作答。9号选手角色定位准确,面对校长不卑不亢,有礼有节,着力解决支教过程中校方的困境以达到双赢,得到全场最高分。十位选手依次答题完毕后,华中科技大学甘晓莲老师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肖力玮老师做了点评,他们指出情景模拟环节中选手身份定位要明确,以一名工作人员的身份去解决实际问题,在表现角色的同时要更注重原则和立场,勉励选手们增强社会实践,积累相关工作经验。

经过两轮激烈角逐,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敖耀坤得一等奖,外语学院殷睿宣和公共管理学院陈宇施获得二等奖,食品科技学院吕平、文法学院岳晓、公共管理学院程贺获得三等奖。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发表讲话,勉励获奖选手再接再厉,找不足求进步。武汉大学王丹老师高度肯定了此次大赛的各个环节,对大赛的成功举办和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从大赛的筹备到选手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现了华农学子自信从容的态度、青春靓丽的精神风貌以及处理问题有条不紊的专业素养,展望未来,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