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人才培养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院举行2016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25 编辑:吴晗 点击次数:215

      5月16日下午,我院在二教举行2016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大会的主要开展安全稳定教育、考风考纪教育和就业经验分享。

首先,辅导员涂芊针对学生的安全问题和考风考纪进行了系列讲述。涂芊提醒部分同学不要在放假期间未经请假擅自回家,要为自己的安全负责,安全教育警钟长鸣。她希望同学们都诚信应考,树立优良学风,并提醒同学们检查自己的课外学分是否修够,以免影响正常毕业。涂芊对在座学生的未来职业规划进行简单询问。结果表明,只有少部分同学对于毕业后的道路有明确规划,大部分同学仍处于比较迷茫的状态。对此,涂芊表示十分欢迎各位同学前往办公室与她交流。

接着,辅导员孙凯给大家介绍考研和就业的相关情况。他首先列举近年来考研和就业的相关数据,指出未来的考研形势不容乐观,考公务员对于普通本科应届生的难度也逐年凸显。孙凯建议2016级全体学生结合自身实际对未来做出合理规划,如需帮助可随时联系辅导员。他还介绍了一些就业案例和国家相关政策计划,例如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教师特岗计划和农业推广计划等。

最后,同学们按照专业分类陆续前往各个教室,听取2015级优秀毕业生的经验分享并与之交流互动。


   文字:黄可馨||图片:杨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