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人才培养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学生助理班主任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20 编辑:吴晗 点击次数:268

6月18日下午,2019级本科新生学生助理班主任培训会在人文楼M109召开。2015级学生助理班主任代表智晓琳受邀参加分享。辅导员吴晗参加此次活动。

吴晗围绕“价值观引导”“具体工作谋划”“班级建设强化”等方面的内容,对学生助理班主任的工作进行了系统介绍,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学生助理班,为新生点燃一把信念的火,,点亮一盏人生的灯,指明一条大学的路。吴晗认为,真正的大学生活需要他们自己去尝试、去体会,在学习的过程中体会大学、改造自己、增益人生。他说,我们的班级建设,不应只局限于自己的小班,更要建设学院的小班,一切要从尊重和维护学校学院利益出发,引导新生尽快融入大学,尽快适应新环境。

随后,2015级优秀学生助理班主任代表智晓琳学姐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与感悟,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针对暑期联系新生、助学贷款、校园卡补办、宿舍布置等具体问题,提出了众多宝贵建议。公管1902班学班苗欣然谈到,“大家在培训中积极沟通、热烈讨论、深入交流,受益颇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