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人才培养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班座谈会和学生骨干收心会
发布时间:2019-08-27 编辑:吴晗 点击次数:296

8月25日中午,学院在人文楼M118召开新学期学生班主任助理座谈会,全体2019级学班参加了本次会议。当日晚上,学院在人文楼咖啡吧召开新学期学生骨干收心会。辅导员吴晗主持会议。

在学班座谈会上,吴晗首先就新学期迎新工作做了简要介绍,结合学校迎新新要求,指出了迎新的新变化。他认为,学班与志愿者首先要深刻领会学校迎新工作的相关精神和指示,唤醒学生独立意识、展现一流大学常态、引导学生自主参与。要积极培育新生的独立意识,鼓励新生以开放的心态进行学习与交流,培养新生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学班应当传递更多的正能量,激发新生的内生动力,鼓励新生自信自立自强,做好新生大学生活的引路人和好朋友。

在学生骨干收心会上,每名学生骨干都收到一份别样的礼物。吴晗指出,学生骨干是“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力量,是打通“最后一公里”的值得信任的生力军。赠送书籍,希望每一位学生骨干都能从书籍中找到自己的时代使命和人生目标,永远不要失去思考力。他认为,学生骨干应该学干要保持对工作的敬畏和对自我的期待,敢想敢干、善始善终,在奋斗中寻找人生真谛,在奉献中实现青春价值。最后,吴晗就新学期迎新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对工作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作了提前预判并提醒大家注意细节提升品质。各位学干就目前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