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人才培养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19-08-30 编辑:吴晗 点击次数:202

8月29日下午2点,院于人文楼M115报告厅召开“从放手到放心--家长学校第一课”主题新生家长会。我院党委书记周向阳、党委副书记樊华、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吴晗及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参加家长会,周向阳主持本次大会。

周向阳首先以蔡元培和梅贻琦关于大学的名言作为引言,向各位家长简要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121年的悠久建校史,校园文化以及我校优秀师资力量。还着重强调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华农突飞猛进的发展历程和未来30年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

接着,周向阳介绍公共管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学科设置,以及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在全国的学科地位,使家长对于公共管理学院有初步了解。他强调,作为公共管理专业的学生,不仅要学习科学知识,更要有“人文情怀”;要有宽厚的知识基础,广阔的国际视野,更要能理解社会,拥有与人沟通的能力。

最后,周向阳就“如何做好大学生的家长”这个问题发表见解。他认为大学不是“保险箱”,家长应该帮助学生适应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他提出家长们应该“转三态”:转时态、转心态、转语态。 “要尊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这个最大时态;调整好从‘管理型家长’到‘服务型家长’转变的心态;换位思考,用成年人的语态同孩子交流。”

会后,周向阳、樊华、和新生班主任与新生家长们面对面答疑交流。


文字:任锦铭||摄影:杨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