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人才培养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院大学生国创项目小组赴南京林业大学参加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8-18 编辑: 点击次数:339

810日到11日,我院大学生国创项目和SRF项目公司农户合作稳定研究小组成员刘庆庆、刘娜参加由浙江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举办的中国农村合作经济高峰论坛:合作社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第七届中国合作经济中青年学者工作坊。期间,聆听了与会专家学者们围绕我国农村改革40年来农民合作社发展所作的报告。

会上,国创项目主持人刘庆庆做了题为:“公司+农户模式中的道德风险与合作稳定研究:基于风险偏好视角”的论文汇报。其他作者有章德宾副教授、项朝阳副教授,此研究指出:代理人道德风险的发生的作用强度变化,与委托人对代理人类型的了解程度(信息不对称程度)呈现弱正向相关关系。偏好风险且高效率的代理人,其最终实际成交量差异更大,因为道德风险使越高效的爱好风险类代理人表现更不稳定。同时给出建议:如果要促进公司+农户合作的最终成交销量,则需要对风险爱好类且高效率的代理人给以更多且及时的关注。如果要提高农户合作满意度和合作稳定则高效率且风险爱好不非常突出的代理人,可能会有更稳定的合作预期。

据悉,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相关领域的150余位专家学者及合作经济实践工作者前来参加,参会人员围绕我国当前农民合作社发展的有关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较为系统全面的研讨,是国内参与广泛、历史较长、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农业合作研究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