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人才培养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院举行“我的大学我做主”新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02 编辑:吴晗 点击次数:824

8月31日晚7点,我院在人文楼M221举行“我的大学我做主——榜样的力量与生涯规划沙龙”座谈会,我院党委副书记樊华、辅导员孙凯参会,辅导员吴晗主持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我院优秀毕业生汤丑林、李林洋等与新生座谈,畅聊大学人生规划,分享学习经验,以帮助2019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图书馆终身读者、我院19届行管毕业生汤丑林首先分享他的经历。他从读书的八个方面、大学阅读的重要性等角度向同学们传达了阅读之于他的益处,强调阅读的重要性正与华农“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不谋而合,他谈到读书可以提升气质,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汤丑林分享了毛泽东、习近平总书记、王华和曾国藩四位读书人的故事,坦言“人的学问最终是一个书目”,并借此呼吁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

随后,李林洋分享他的大学生活感悟。他调侃道,他的大学就像一个“三拼火锅”,“三拼”就是学习、学生工作和生活。他以自己的切身经历为切入点,分享他在这三者之间的权衡和规划。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他也给出自己的解答。


文字:沈旖晴||摄影:南香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