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人才培养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胡银根教授与本科生新生座谈
发布时间:2019-09-03 编辑:吴晗 点击次数:158

9月1日上午,由胡银根教授主讲的学术启蒙会在人文楼M115举行。本次座谈针对19级新生展开学术启蒙和人生导航,由学生提前预约并自主参加。

座谈会上,胡银根教授用“天上知一半,地下知一半,地上全知道”形容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谈到学生可能对本专业不满意的情况,他告诫大家:“每个专业都有局限性,每个专业都不肤浅,关键是你自己的认知是否肤浅。”

胡银根教授曾当过辅导员,对于大学生活,他希望大学生能够做到五个“自”——自尊、自信、自律、自强、自爱。自尊,尊重自己,也要尊重他人,“一个真正有所成就的人,他的品质也同样优秀”。自信,同样是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素质。自律,也称自我管理,他强调,“管理者管理他人,首先要做到自我管理”,如果自己都管理不好,何谈管理他人。教授回忆自己当辅导员的时候,遇到不少不服从纪律的学生。“当纪律对你来说变得多余时,你就自由了”, 他阐述到自律的重要性。

在座谈会的提问环节,公管1902班朱乐迪提问:“不同的专业就业前景不同,应该如何选择专业?”胡银根教授首先强调“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随后他以自身和历届毕业生的经历说明就业的广度。面对学生提出的双学位选择问题,胡教授表示:“机遇留给有准备的人,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学习内容,想修读双学位就更要努力学习”。他勉励大家:永远做最好的自己,尽力把事情做到最好,不气馁,不放弃。

座谈会最后,胡银根对座谈会内容进行总结,他再次强调五个“自”对于大学生发展的意义,也欢迎19级新生有问题随时找他交流谈心。


文字:刘梦洁||摄影:黄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