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人才培养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赴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11 编辑: 点击次数:184

 

11月10日,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党建办组织学院预备党员及第76期党校37名学员走进了位于武汉市武昌区的辛亥革命博物馆,带领大家近距离地感受革命先辈们所经历的峥嵘岁月,通过参观经受精神洗礼,提高思想认识和觉悟。

博物馆共分为五个展厅,展出内容分别为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个部分。通过参观博物馆,同学们见到了大量珍贵照片和文物,真实感受到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被革命者的爱国精神、牺牲精神所感动、所震撼。参观完毕之后,大家不仅深刻体会到了“落后就要挨打”的惨痛教训,更认为我们如今安稳的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牺牲换来的。入党积极分子董雪沛说:“通过学习参观,令我感触深刻。不仅加强了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的认识与理解,还学习到了革命的大无畏牺牲精神,明白了一个共产党员应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预备党员李卓表示,和平幸福年代的我们必须牢记历史,以史为鉴,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品质,努力学习,为我们的社会,为我们的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时过百年,历史的硝烟已经散尽,但我们牢记先烈们的革命事迹。是他们的鲜血和他们的生命的铺垫,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和平年代。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明白了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努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学习工作中积极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字: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党建办通讯员 康诚轩 

                                           供图: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网宣部 沈祖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