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人才培养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院土规1802团支部在线举行“疫情中的青春思考”示范团生会
发布时间:2020-02-27 编辑:孙凯 点击次数:590


2月25日下午,我院土规1802团支部通过网络平台直播的形式在线举行了“疫情中的青春思考”主题示范团生会。本次团生会旨在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行学习思考讨论,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范疫情,积极响应校院疫情防控号召,发动团员青年结合实际积极参与抗疫工作。土规1802班长任兴远主持了此次团生会,辅导员吴晗18、19级支书在线观摩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任兴远通过一组全国疫情走势数据来介绍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基本情况,说明了武汉市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随后,任兴远带领同学们一同学习了共青团中央发布的《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全体学生就其中提出的“听从党的号令,坚持全团动员,积极投身阻击疫情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广大团员和基层团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全力以赴支援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广泛发动广大青年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让党的号召、团的动员最广泛地直达青少年”五点指示作了深入的思考和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将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提出的要求,在照顾好自己和家人身体的同时,主动参与社区(村)组织的抗疫志愿活动。

回归校院抗疫实例,任兴远向同学们介绍了华农青年大学生青春战“疫”的故事。动科动医学院在读研究生白威作为一名新冠肺炎康复患者,主动捐献血浆以救治危重症患者;我院土规1702班胡家琛同学受浙江支援武汉医务人员的鼓舞,主动报名志愿者工作,为进出小区人员测量体温;我院土规1702班徐衍可同学线下帮助社区定点发放口罩,线上与同学以一起帮助县委宣传部制作动漫以及时通报疫情发展状况,他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大概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而现在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就是此时的英雄。”

任兴远呼吁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主动承担青年的使命,带头学习并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当好“防疫宣传员”、“信息筛查员”和“幸福传递者”。

班主任周青老师在会后分享了自己坚守武汉的战“疫”故事,并鼓励同学特殊时期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勤学习、多思考,规划好自己的生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力所能及地去帮助他人,主动到需要帮助的基层去报到,担当青年责任。当下时值春耕,希望大家能到实践中去检验所学,“手脑并用、知行合一”,把每一天都过得充实幸福而有意义。

土规1802团支部成员尹怡臻在会后表示:“疫情当下,每个人都在尽己所能为社会和他人做着或大或小的贡献,我相信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周密部署下,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总体战。”

文字:沈旖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