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人才培养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同舟共济战疫情,不负韶华共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7 编辑: 点击次数:65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 做到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2020年 2月19日, 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运用线上平台 开展“同舟共济战疫情,不负韶华共奋进” 在线 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黄泰良同志主持 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会。


支部委员王艳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王艳同志习近平总书记谈疫情防控形势、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和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的战役信心和决心

李保忠同志谈到,疫情蔓延后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大学生不仅要守护自己的平安,还应担当一份使命,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要做修行者,陶冶情操,增加才情,自主学习,自我提升;要做识途者,做好个人防护和返程规划,游必有方。

吴亚群同志分享坚守抗疫一线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致敬一线工作人员她讲到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金银潭医院张定宇院长、荆州市码头村的普通95后医生等医务人员的故事众多白衣天使冲锋一线,逆行而上拯救生命,用心用爱守护着我们的健康,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神圣职责,以实际行动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在研讨环节,党员同志就就如何在疫情期间自主开展有效学习如何发挥自身党员模范作用引导家人身边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进行了讨论。

黄泰良同志表示要合理制定学习计划善于利用网络资源如学校提供的系统平台免费获取电子资源数据超星学习资源国研网清华大学出版社开放的免费知识库等等及时跟导师师兄师姐沟通读一些跟自己专业相关的经典著作,读一读自己喜欢的小说散文等关注官方和主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传播正能量,主动配合当地相关部门做好医学筛查,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纵擎同志讲到趁着假期可以多多陪伴父母,与父母多沟通交流,同时也要在假期合理利用自己的时间,不能懈怠浪费,充实自己的爱好,不放松科研学习,最重要的是要对自己的生活和未来有一个合理的规划,理智思考,冷静面对当前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巨大冲击。作为一名党员,在做好的自己的同时也要尽力去帮助他人,给社会带来更多正能量。

预备党员柳伊凡、张玥和杨硕同志也积极发言柳伊凡同志表示自己和家人都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检查工作,按照要求不外出,身边也没有出现感染的情况信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我们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玥表示,三位支委同学的领学和支书的分享自己打了一剂强心针。她谈到,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党员要有自己的价值判断关注新闻动态的同时保持客观、科学的态度,不过分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在家可以培养个人兴趣技能主动提升自通过MOOC平台等平台学习课程等,期待与大家相聚狮山。

杨硕同志谈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国家危难时刻应当冲锋在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疫情期间,主动加入了小区的党员执勤服务中心,负责小区人员的外出登记和体温测量等工作同时兼顾自己的学习任务,牢记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多难兴邦,我相信疫情后的中国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

武汉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英雄城市,抗过洪水,踏过冰灾,相信这次也一定能取得胜利。在这场战“疫”中,让我们担负起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静候春暖花开,再聚狮子山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