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eaching
教育教学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院举办第三期“HR谈行业”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1 编辑:徐冠博 郭保乐 赵若岚 点击次数:165

5月20日下午,我院于四教C106举办了第三期“HR谈行业”讲座。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就业指导与职业咨询师、大学生职业发展与求职顾问段林娜为同学们讲述企业招聘、大学生求职的相关知识以及简历制作的标准,传授了实用的求职技巧。

首先,她根据时间顺序将企业招聘分为“春招”、“秋招”、“暑期实习”三个时间段,并依次介绍各时间段招聘的特点。她指出,相比于春招,秋招的招聘企业数量多、招聘规模大、校园宣讲多,因此要及时抓住宝贵的秋招机会。

随后,段林娜列举了五个大学生求职渠道,并分别对其优缺点进行了简要分析,并就求职流程进行梳理,讲解实习经历、实习表现、校园活动等个人情况在企业面试成绩中所占比例。她结合相关统计数据介绍道,企业最看重的是个人的实习或工作经验,占总成绩的44.91%;其次是个人能力,占总成绩的21.02%。同时,她提议,学生应在寒暑假期间积极参加实习,注重个人能力和技能的提升,在熟悉招聘流程的同时,还可能获得留用机会。

段林娜分享了优质简历的三要素:格式、表达、定制。她强调,格式上一定要写明求职意愿、个人经历、教育背景等必要信息,注重文字排版和图片的选择;在表达上要遵循STAR原则,避免泛泛而谈,必要时可以利用数据来丰富相关内容,或采用提炼法增强文章逻辑性;在定制方面,要选择与相关行业相关部门契合的、有价值的实习或校园经历。

最后,她就简历投递管理进行了简要介绍,依据工作经验,指出了在简历文件格式、命名和邮件名称等细节方面容易出现的问题,并给出了相应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