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eaching
教育教学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行业面对面”系列活动---我院实地走访企业
发布时间:2021-04-30 编辑:张薇 沈旖晴 点击次数:191

为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引导学生进行科学的职业规划,4月30日下午,我院18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和信息管理专业的学生在学院副院长丁艳华、团委书记吴晗和辅导员张薇的带领下,实地走访参观了中地数码科技产业园。

活动伊始,新中地教育市场部经理方胡朝带领师生一同参观了中地数码历史文化馆、MapGIS产品展示中心和办公区域。在产品展示中心,同学们了解了中地数码自主研发的具有全空间一体化、自主安全可控、大数据深度融合等优势的云端核心产品。在参观第十层办公区域时,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了中地数码开放的办公环境,方胡朝也表示,公司注重对技术和人才资源的积累培养,致力于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


随后,中地数码解决方案部经理石娟围绕行业现状、热点关注及就业分析三方面为师生们做了“GIS应用新视界”宣讲介绍。此外,她还与师生们分享了GIS技术在建设以“多元融合、创新应用”为特点的智慧城市方面发挥的作用,以及依托自然资源信息化发展脉络而构建的“调查监测、监管决策、互联网+政务服务”三大应用体系。最后,针对同学们尤为关心的就业问题,石娟结合地理信息产业的行业现状和发展潜力,为同学们指出了地理信息学科的十大就业方向。


新中地教育总经理李兆刚博士为同学们做了“后疫情时代大学生的就业与发展”演讲。他结合一带一路、中国智造、新基建、科创板等后疫情时代的政策举措,简要分析了国内的就业环境与形势,指出科技发展与大学生未来发展息息相关,提醒同学们多关注最新的科技成果,提升知识获取更新能力以适应社会的发展速度,紧跟时代与社会的变化步伐,学会借助外部力量推进自身发展,认真发掘个人的核心竞争力,鼓励同学们学精专业技能,强化复合技能,塑造优秀的“个人品牌”,锻炼成为创新型高级复合人才。


最后,所有人员一同合影留念,圆满结束了此次访学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走访收获颇丰,土规1801班的刘安琪接受采访表示,“这次活动让我对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收获了行业的前沿资讯,同时有效增强了求职技能,今后我会提高眼界与视野以抓住转瞬即逝的机遇。


文字:沈旖晴

图片:徐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