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eaching
教育教学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举办消防安全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01 编辑:徐冠博 郭保乐 点击次数:210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帮助师生掌握更全面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救能力,4月30日下午,我院特邀武汉顺防安消防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刘一凡教官为师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刘一凡指出,要把安全当成一种习惯,把安全当成一种美德。他以汽车坠湖乘客逃生的真实事件为例,强调安全培训的必要性和加强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就生活中易引发安全事故的事项做了重点提醒,告诫现场师生使用汽车出行时一定要系安全带、家居生活中用五孔插线板代替三孔插线板、办公结束后关电脑主机时必须关显示屏、不要乱焚烧东西。

随后他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正确的应对方法及原理,并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介绍和演示。同时,刘一凡着重强调了火灾发生时的连带责任,根据现场火情形势,连带责任人可能面临民事责任、行政责任、刑事责任等不同程度的处罚。他呼吁大家积极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及时改变不良习惯以避免突发性紧急状况的发生,为家人负责的同时也对社会负责。最后他建议大家在生活中配备车辆灭火器、烟雾报警器、灭火毯等家庭常备的安全器械以备不时之需。

会后,与会人员在室外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演练,亲自体验现场灭火的过程,在实际演练中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