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eaching
教育教学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四月理研会小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1-04-18 编辑:徐冠博 李嘉琪 何韦晴 点击次数:150

4月17日晚,我院于四教C206举行了四月理研会小组讨论。公共管理类2001团支书、团委办公室兼理论学习中心学员王歆然主持此次活动,全体理研会会员参与讨论。

首先,王歆然简要介绍了近期的时事热点事件,聚焦两会热词,介绍了三星堆重大考古发现,并针对近期时事政治组织了知识竞答,调动会员的活动积极性。

随后,会员们针对近日HM集团在其网站上发布的一份碰瓷新疆棉花的声明展开小组讨论。第六组组员张博从产业链角度分析了我国新疆棉花质量高但利润低的原因,他表示,新疆具有得天独厚的棉花种植条件,目前南疆地区已形成了种、收、纺完整的棉花加工产业链,同时由于棉花的生产周期长且高品质的棉花对环境的要求更加严苛,生产成本较大,适宜大规模种植经营;组员韩莉提出,为加快新国货融入国内外市场的步伐,各企业应努力提升国货品牌的影响力,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保护知识产权不受侵犯。

在成果展示环节,各小组发言代表分别从品牌、质量、企业、国内市场、法律等方面展开分析。第十三组代表张国豪从“扩大国内消费市场”的角度表达了其小组成员对该事件的见解,“中国已经成为以服务业和消费驱动为主的经济体,加速扩大内需、刺激消费、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是推动国货发展的有效途径,借助互联网的东风提升国货品牌的文化力、设计力来吸引消费者。”

谈及本次小组讨论的收获,管科2002的吴宜婧说道,“爱国对于大学生而言,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应该将其外化为具体的实际行动,有一份光就发一份热,我们从来不缺任何一个品牌,更不缺以国家利益为核心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