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eaching
教育教学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公管院篮球杯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4-08 编辑:徐冠博 张雅虹、郭保乐 点击次数:172

为响应国家全民健身的号召,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增进各年级学生间的交流,我院体育部举办了院篮球杯比赛。经过重重激烈角逐,比赛已接近尾声,分别于4月6日和7日中午迎来了院杯篮球赛半决赛和决赛。

4月6日中午,我院在第一运动场进行了院篮球杯的半决赛。管科19B队对战公管18B队,辅导员徐冠博前去观赛,为队员加油打气。比赛开始前,裁判宣布了比赛规则,倡导公平竞争文明比赛。

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双方队员在操场上进攻、躲闪、投篮,动作行云流水。第一场比赛,管科球员率先发起猛攻,由黄朝仕带头,其他成员默契配合,迅速抢占比赛先机,以7:5赢下了第一场比赛的胜利。经过第一阶段的热身后,双方都士气高涨,摩拳擦掌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第二场开始,陈嘉伟为管科19B队率先拿下一球,场边的同学均为他呐喊鼓掌。公管18B也紧咬比分不甘示弱,双方陷入焦灼,全力防守。在中场休息时一直处于劣势的公管18B队重新商讨战术,更换队员。下半局比赛开始,公管18B队球员吕侗、魏世辉相继进球,其他队员也不负众望,成功将比分拉近。第二场比赛结束后五支啦啦队上场表演节目,为比赛助威打气,赢得了场边观众和球员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紧接着,最后一场比赛开始,赛事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都配合默契,在对方严密防守的情况下,公管18B队冲破重重防守成功进球,瞬间反转比分。在公管队乘胜追击的势头下,管科错失两球,落后四分。19B队及时调整战术,改变节奏,虽然处于下风,但他们毫不气馁,而是越挫越勇,在团队的良好配合下开始反攻,分分必争。赛事进入最后一分钟,赛况尤为紧张,双方都没有松懈,公管18B队逆转了开局的不利,最终以大比分差距赢得本次比赛。

4月7日决赛日,四支队伍齐聚校西体育馆争夺冠亚军。大四联队与18B两支队伍争夺冠军,18A与19B争夺季军。

冠军争夺赛伊始,双方展开了激烈角逐,比分交替上升,僵持不下。第二节比赛开始,大四联队在其默契的配合下交替组织进攻,在半场结束时暂时领先。下半场比赛更为激烈,各队队员们都尽力抓住机会,18B奋起直追,大四联队也严阵以待。最终随着比赛结束哨音的响起,18B以3分的优势领先,成为本次比赛的冠军。在季军争夺赛中,18A始终保持高昂的进攻势头,把握每一次进球机会,不停地扩大优势,最终以压倒性比分46:28战胜对手。

院杯篮球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我院学生之间凝聚力与向心力,展现了公管学子奋发向上、团结合作的精神风貌以及投身体育运动的热情和信心。球员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展现了少年朝气和青春风采,为公管院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篮球比赛。

文字:张雅虹、郭保乐||摄影:孙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