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eaching
教育教学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院举行第79期党校第二次线下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07 编辑:吴晗 张雪梅 张睿 点击次数:168

41日中午,学院第79期党校第二次线下培训在人文楼M115举行。本次线下讲座由植科院团委书记贾浩洋老师主讲,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理想、宗旨”。

贾浩洋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可以概括为两个先锋队,一个核心和三个代表”。在解释中国共产党为何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时,他提到:“我们要团结工人阶级,因为他们既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也具有一定的前瞻能力。现如今,我党依然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无非是随着社会的发展,职业更加多元化。我们不仅仅要团结工人阶级,还要团结各个阶层优秀的代表加入中国共产党,所以我党更是中华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长河中,工人阶级起到先锋作用的事例数不胜数。

在谈及中国共产党的崇高理想时,贾浩洋认为:“共产主义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他强调,“新冠疫情期间,共产党员们始终秉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惧艰险,冲锋在前,敢为人先,为中国现如今的安定局面贡献出了不可磨灭的力量”。他以我校刘文奎老师等人前往恩施建始县技术扶贫的为例,提醒同学们,“共产党员从行动上贯彻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思想,坚守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

党校负责人尹怡臻谈到:“学院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以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办好党校线下培训,有助于提高学员们对理论知识学习的重视,让他们能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时代赋予自己的使命,在日后的学习道路上紧跟党的步伐,争做新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