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eaching
教育教学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举行“公行”训练营暨党团学学生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1 编辑:徐冠博 余幸子、孔智慧(团办) 点击次数:169

4月10日,公共管理学院“公行”训练营暨党团学学生骨干培训在大活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营员的综合素质、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增强部门成员以及各部门之间的凝聚力,高效推进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工作。学生会主席丁未来主持此次活动,辅导员徐冠博以及各学生工作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培训活动。

首先,在综合素质完善课程中,学生会负责人丁未来、党建系统负责人徐晶、团委负责人胡文伯分别对学生骨干三大系统的相关部门及其日常工作做了简单的介绍,强调了三大系统在服务学生方面的重要性以及三个系统之间的密切联系,并分享了各自在做学生工作时的经验与体会。在党史教育学习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明辉老师为营员们进行党史教育授课,通过分享中国共产党的“创业历程故事”解码“中国共产主义为什么能”,与营员们一同探究党的伟大征程对人生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以“我将无我,不负社会与人民”的奉献精神做好学生工作。


随后举行了党团学三大系统新成员欢迎仪式,辅导员、主席团及部门负责人为部门新营员授牌。

为引导营员们保持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学生会负责人马思婕为营员们进行了简单的心理健康培训,就“大学生如何自助与助人”展开分享,对于如何排解消极情绪、如何化解矛盾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在业务能力增强课程中,丁未来详细讲解演示了office的基础应用以及部门日常工作中涉及到的常用操作技巧,秘书处张晓芃、团委办公室庞雨欣为营员们介绍了工作总结、宣传材料以及新闻稿的撰写标准和技巧。

最后,徐冠博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营员”向同学们提出了相关标准与要求,他强调每个同学都要拥有公平在心、公正在行的“公心”和“执心”,具备互助共赢、有大局观的“赢心”。他表示,“一直在进行时,一直在热血攀登比一直站在巅峰更让人快乐”。他衷心希望每个营员眼底有光,脚下有路,在未来的三年,一起将公管的学生工作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