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eaching
教育教学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院开展党校第79期入党积极分子线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编辑:吴晗 张雪梅 姚佳妤 刘亚玲 潘东方 点击次数:269

42日晚,公共管理学院党校第79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次线下研讨会在人文楼M115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关注时事热点,把握时代脉搏”,要求学员们就当下时事热点进行小组讨论,旨在引导同学们关注热点新闻,提高同学们运用理论知识的能力。

本次线下研讨会由2020级鲜智鹏同学主持,他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活动规则,随后引出本次研讨会的四个时事新闻供同学们分析讨论。

在部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学员们先进行自我介绍,再轮流组内发表个人见解,最后派代表上台总结。在总结发言这一环节中,学员们冷静分析,各抒己见。其中,就“新疆棉花事件”这一论题,学员们从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展开了分析,表达了对于任何肆无忌惮造谣抹黑乃至攻击中国的言论我们持零容忍的态度;就“中美高层战略对话”这一论题,学员们回顾百年历史,感慨中国已不再是以往的中国,有实力说话才能硬气;就“建党100周年”这一论题,学员们认为: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征程,风华正茂正当时,我们唯有不忘来路,方知去处。

通过参与此次研讨会,学员们对部分时事热点有了更加全面的看法,体会了理论结合实际的具体内涵。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增强理论知识的储备,更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备过硬的综合素质本领。

同学们分小组交流讨论

小组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