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eaching
教育教学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工程管理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31 编辑:吴晗 何韦晴 傅心恬 点击次数:218

2021329日中午,工程管理本科生党支部在人文楼M113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徐冠博老师谈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可以总结为六个词: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以史鉴今、以史资政,也就是向历史寻求经验,向历史寻求规律,向历史探索未来。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的走向未来,开新局,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建党一百年是一个总结经验、提高本领的重要节点。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高江鹏同志认为,中国共产党自2021年成立至今,历经百年风雨。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定的信仰,脚踏实地的奋斗,这些共产党人的精神,需要我们时刻践行。通过党史的学习教育,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先进政治属性、崇高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应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支部各党员相继发言,纷纷结合自身感受发表了各自见解与想法。

330日中午,信管党支部全体党员与专任辅导员黄慧老师一同在人文楼M101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胡文伯、刘庆庆同志作为代表分享了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的一些感悟,与会党员讨论党史学习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陈蕊同志讲到:“党史学习教育,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深刻思想洗礼,在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永远跟党走、听党话的信念。但学党史并不是简单地对历史经验生搬硬套,而是要掌握历史背后的方法论,探究历史规律、分析演变机理,将理论用来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黄慧老师勉励同学们,“在场的党员同志学习党史的感悟都非常深刻,但党史的学习不能仅仅停留在理论层面,更要走出房门,去到革命圣地汲取精神养分,积极响应党和学校的号召,积极参加学校庆祝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在活动中感悟党之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