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eaching
教育教学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行政管理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编辑:吴晗 于海雯 傅心恬 点击次数:331

330日中午,学院行政管理本科生党支部在人文楼M108进行党史学习交流分享会。专任教师辅导员宋钰老师,辅导员张薇老师参加交流分享。

行政管理本科生党支部全体与会党员兴致高涨,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学习,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叶炳含同志结合“新疆棉花“的热点时事,认为面对当前国际纷繁复杂的局势,学习党史对于青年党员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广大学生党员应该学会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史为鉴。张赫鑫同志以一名应届毕业生党员的身份,向在座各位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党员铭记历史,不忘使命,身体力行投入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去。各位党员或结合时事政治,或结合专业学习,或结合英雄故事,都分享了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

专任教师辅导员宋钰老师以“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怎么学习党史、如何做好实践“三个问题引出交流分享。他提到,在如今中西方意识形态上存在较大差异的背景下,身为党员,更应当认真学习党史,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而对于青年学生来说,要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就必须紧跟党的步伐。对青年学生进行党史教育,能够加深学生对党的认识从而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张薇辅导员对之前同志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和评价,她对支部党员提出“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迎接挑战的能力;不断创新,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砥砺品格,深化理论知识学习”四点要求,希望全体党员同志继续学系列讲话,学党章党规,更要与时俱进学好党史,做合格党员。不断学习,对标对表,映射不足,以学促改,改正缺点,真正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