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eaching
教育教学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土地资源管理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30 编辑:吴晗 吴雨婷 点击次数:311

330日下午,学院土地资源管理本科生党支部在人文楼M108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员宋要武老师,辅导员吴晗老师参加学习。

专任教师辅导员赵微老师作为支部指导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重要精神的体会。他希望支部的同志们严格按照学校、学院和支部的要求积极参加学习活动,通过学习强化理想信念和爱党之情,并推动自己的专业学习、促进个人的全面成长,切切实实为身边的同学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一些实际问题。齐逸飞也就讲话重要精神谈了学习党史的四点感受:为了总结传承党的成功经验而学习党史;为了深化中国化马克思主义认识,不断创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而学习党史;为了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而学习党史;为了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而学习党史

宋要武老师认为,党走过百年历程,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和力量写就的百年,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党史是全体党员学习的重要教科书,要常学常新,善于把握主线,提纲挈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青年大学生党员要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真正成为百折不挠、终生不悔的马克思主义战士。

全体与会党员分组交流讨论气氛热烈。小组代表孟子扬同志结合专业,认为大学生党员要在学习党史过程中更新观念理清思路,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深入乡村闻一闻田埂上的烟火气,啃一啃硬骨头,将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王晓诺带领大家回顾了红军长征的历史故事,认为当代大学生党员更应该积极对标优秀党员找差距,见贤思齐,检身若不及。陈宣霖、刘安琪、李卓阳和王艺霏也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

吴晗对之前同志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和评价。他指出,党史学习不是搞教条搞本本,而是透过表象看本质,用心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他要求同志们:要勤学,在学习上下狠功夫,要卯足劲,切不可一曝十寒;要善学,线上线下结合,自学与交流讨论结合,学思践悟结合,充分整合学习资源,提升学习实效;要研学,结合专业学,结合实践学,往深处学,抓住根本,做学习的有心人;要成学,学习要有志向,厚积薄发,善学善成,要学出一番成绩。最后要真学真懂真信真干,在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青春实践中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