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eaching
教育教学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院开展第79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次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9 编辑:吴晗 张睿 张雪梅 点击次数:223

328日上午,第79期入党积极分子首次实践活动在学校校史馆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党校事务部组织,旨在让学员们了解我校历经的岁月变迁,更加深刻的感知华农精神。

正式参观前,各入党积极分子按时到达集合地点,同时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完成签到并于校史馆前合影留念。随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有序地进入校史馆开始参观。

入馆后,映入眼帘的是我校的整体布局规模图,看到这个沙盘模型,大家都为此感到震撼,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紧接着,学员们仔细聆听解说员讲解我校的历史变迁,体悟我校“百年薪火绵延不绝,世纪华章异彩纷呈”的独特魅力。从建校初期到文化大革命时期再到如今的新时代,我校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领域人才辈出,令人骄傲的“六个一”科研成果让我们明白坐得住冷板凳,耐得住性子,才会有收获;只身前往偏远山区支教的徐本禹让我们懂得要将青春热血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这一个个鲜明的事例无一不向我们传达着华农人代代相传的精神。同时,大家也了解到我校校训“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是由喻宜萱作曲的湖北省立农学院院歌而来。参观过程中对于解说员的提问,学员们积极思考,踊跃回答。不少学员对于校史十分感兴趣,参观时用手机或纸笔做相关的记录。参观结束后,学员们按照要求签退并离场。整个过程中,大家文明参观秩序井然,保持对校史的敬畏之心。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各积极分子对于我校校史校训一定有了更深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