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eaching
教育教学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十四次全国青年地理工作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10-16 编辑: 点击次数:158


 第十四次全国青年地理工作者学术研讨会”于101113日在北京联合大学与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地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承办。会议主题是“面向国家发展新阶段的地理学:进程与展望”。国内多所院校和科研机构等100多人参加了本次大会。我院柯新利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报告。

12日上午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的大会开幕式上,著名人文地理学家、北京大学教授王恩涌,香港浸会大学王冬根教授,北京大学曹广忠教授,中山大学刘云刚教授和北京联合大学张景秋教授分别就基于日常活动的地理学研究、中国城市流动人口的两栖现象与城镇化特征、面向新形势下的地理学发展以及城市办公空间等方面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下午的分会场研讨在北京会议中心进行,主题有:地理学与新型城镇化道路、文化经济发展与空间表现、自然灾害防治与环境保护、空间行为与城市空间、社会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柯新利副教授在分会场作了题为“城镇化、粮食安全与国土空间优化利用”的报告,获得分会场评议人曹广忠教授等专家和学者的一致好评。

本次全国青年地理工作者学术研讨会探讨了当代地理学的前沿领域与未来发展,对我院学科的建设发展及相关研究的推进有积极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