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eaching
教育教学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院召开研究生听课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06 编辑: 点击次数:171


225日至31日,研究生院科级干部、学院领导、研究生教务秘书、辅导员与学生一起共进课堂,旁听研究生课程,了解研究生课堂教学情况。5日,学院召开研究生听课交流意见反馈会,就开学第二周学院研究生课堂听课的情况、存在的问题、改进的意见等方面进行讨论和交流。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柯新利主持。

会上,三门任课教师对课程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并结合课程准备、课程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对教学情况进行了交流。王家合教授表示,由于研究生本科阶段专业背景不一、所学内容不一致,因而《公共政策分析》课程在设计上更注重原理方面的讨论。陈新忠教授谈到,他所讲的《教育哲学》课程区别于本科的课堂,不再是围绕一本教科书讲授,而是围绕教育哲学的26个流派展开论述,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课堂。梅昀教授讲到,研究生和本科生的课堂应当有所区别,研究生教育和本科生教育同等重要,他在讲授《房地产中介》课程时,结合课程思政要求,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研究生院招生办肖欢、培养办刘太玲两位老师就听课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肖欢表示,旁听学院研究生的课程让他收获很大,这次集中听课也是一次宝贵的机会,能够走进学院的课堂,他认为面对不同学习背景的学生,课堂的教学还要考虑到学生的接受度。刘太玲表示,以学习的态度深入课堂,以更好的服务改进研究生课堂,希望学院能够挖掘亮点,结合特色申请课程立项。

柯新利表示,学院十分重视研究生的课堂,研究生的课堂以教授为主,在课程安排和师资力量上都做了精心的安排,今年学院还将对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最后,在座所有老师就研究生教育、培养、招生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进行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