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高翅来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6 编辑:吴晗 吴晗 点击次数:845

3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高翅来学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相关情况。

高翅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要以党史学习促进立德树人工作实效。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到底学什么,到底怎么学,到底学得怎么样,是反映基层党委工作水平的重要指标。学院要认真研究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大学生党建工作,思考如何在学生党支部中引导大学生党员练好党史学习这项基本功,强化青年大学生正确的党史观、历史观。要在党史学习谋划组织上下功夫,内容要活,形式要新,效果要好,打造好支部学习“样板”。

高翅指出,文科学院要发挥专业优势,深度挖掘党史教育的学理和哲理。要充分利用优势,发挥特长,学在先,做在前,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学出效果。要在今年的党员发展工作中检验我们学习的成效,引导大学生知党爱党、知党入党。他强调,组织员是开展大学生党建工作的得力助手和有益补充,要进一步做好做事组织员配置工作,充分发挥他们在青年大学生思想进步和政治成熟过程中的“催化作用”,鼓励管理干部和优秀研究生补充到组织员队伍中去,让他们在从事党建工作中受教育长本事得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