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理研会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22 编辑:徐冠博 团办 生创 孔智慧 点击次数:305

321日,学院在人文社科楼M115举办2021春季理研会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小组讨论活动。会议由团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主持,全体理研会成员及团委副书记胡文伯出席本次理研会开班仪式

会议伊始,到场成员就自己心中的理研会这一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随后,团委办公室工作人员通过相关视频的讲解加深了成员对理研会的理解,帮助成员更好的融入理研会的学习之中。理研会全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协会,旨在营造理论学习氛围,启蒙学生的思想,用理论知识武装的头脑,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活动第二环节,团委副书记胡文伯进行了学习分享。胡文伯强调:大家一定要读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作为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记录了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不可不读。此外更要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胡文伯还依托国家的十四五规划细则强调了规划的重要性,并鼓励成员学以致用。分享结束后胡文伯带领全体理研会成员进行入会宣誓。

最后,本届理研会成员就生创部设计的“聚焦两会,谈创新创业“主题进行了小组讨论及案例分析,本次讨论旨在从自身和社会出发,让成员充分认识创新创业对于同学们自身发展的意义。在限时20分钟的讨论时间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成员们积极发言,畅谈案例中的创业经历对自己以后职业规划的影响,并就关于如何促进大学生创业展开激烈讨论并得到了广泛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