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深入开展本科毕业年级推进就业系列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编辑:徐冠博 生创 陈帅朴 点击次数:228

3月19日上午,我院在人文楼M115开展2017级工程管理、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推进就业系列动员会议。本次动员会由辅导员吴晗老师主持,2017级工程、土规专业同学出席。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学院与毕业年级就业同学的沟通交流,在此基础上,为同学们分析当前就业形势,以做到有效就业动员和指导。

会议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负责学院本科生就业工作的吴晗辅导员首先肯定了大家四年来努力提升自己、追求高质量就业的积极性,并针对各位同学的个人状态以及就业道路上的经历进行交流,了解不同专业的同学的就业意愿以及对就业的真实需求。和同学们进行充分的沟通后,吴晗向同学们分析目前的就业形势,他从三方面来进行概括:一是就业的严峻性,由于去年秋招中部分企业已经预先招聘了部分优质岗位,所以优质就业岗位的可选择性不强;二是就业的紧迫性,春招时间相比于秋招更短,需要同学更加努力在春招找到心仪的岗位;三是同学关于就业的积极性,有少数同学对春招的积极性不高,未来前景变化莫测,需要以积极的态度尽快抓住就业机会。

随后,吴晗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提出一些通用的指导框架:希望同学们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不要把就业当作是高不可攀的山峰,而是日升月落,是自己人生新阶段的开始,这需要同学们不断提高自身硬实力,掌握面试技巧,从而促进高质量就业。

动员会结束后,吴晗又召集2017级所有就业联络员在人文楼M126开展专项会议,对就业联络员在春招中为班级同学进行精准化、细致化的就业帮扶提供指导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