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方政府治理和公共政策研究线上国际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5 编辑: 点击次数:463


 

1211日午,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地方政府治理和公共政策研究线上国际研讨会成功举行。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伊利诺伊州立大学、加拿大马尼托巴大学和中国地理科学和自然资源研究所等多所高校研究机构的学者线上交流分享了相关研究成果60余名师生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张安录院长首先对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情况,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围绕公共政策和地方政府治理主题,来自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学者Karen M.Mancl分享了他对中国农村地区环境基础设施的发展状况方面的研究出国Ken Poland交流了他在生态博弈方面的研究;曼尼托巴大学Peng Liu介绍了他在探究薄弱学校改进价值、路径和挑战伊利诺伊州立大学Zeng Lin交流了他在国际化视角下的中国教育治理方面的观点和看法

公共管理学院黄宸博士交流了她在环境网络治理中的正式和非正式合作方面的研究,博士生赵喆、唐兰萍、刘恬也分别交流了她们的有关研究。本次研讨会主持人、公共管理学曾晨副教授就中国地方政府在治理中扮演的是限制还是激励角色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当代中国地方治理发生了显著且深刻的变化。此次学术会议旨在围绕提升地方政府治理能力,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开展探讨与交流,助力社会治理及社会政策研究的发展。各位专家学者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充分研讨,碰撞出激烈的思维火花,学术氛围非常浓厚,为参会的老师及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