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年终述职
发布时间:2020-12-30 编辑:吴晗 点击次数:474

12月30日下午,我院于人文楼M101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年终述职,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党委副书记樊华、全体辅导员和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本次会议。信管党支部诸伊雯担任本次会议的主持人。

土管党支部书记王艺霏谈到,2020年支部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党支部的同志们没有放松理论学习,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要求自己。行管党支部书记戴铭辰谈及今后工作展望,提出整理一本党建工作手册,保证各项工作得以高效科学地施行。信管党支部雷贺仟表示,支部在组织理论学习过程中丰富形式积极创新,比如采取思维导图的方法进行理论学习总结,游离于提升理论学习实效。李玉莹认为,党支部建设要落实“七个有力”,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督促支部成员学习理论热点,加强党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增强服务师生的意识与能力。

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小宇认为,学习任何一个理论、任何一个文件都要将其落到实处,支部会就国土空间管制等某一政策或制度展开讨论,将理论学习与科研相结合进行深入的剖析解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黄泰良汇报了支部不同凡响的2020年工作情况,认为正是把好了党建龙头,才使得广大党员同志在疫情大考中敢于作为有所作为;第二党支部书记刘进思介绍了支部如何在“实”字上下功夫的经验和做法,认为实干才能有实效;第三党支部书记杨鸿宇系统总结了支部一年工作,并绘制了新的一年党建工作的工程图。

樊华对各支部党员在过去一年里的理论学习、实践活动和为抗击疫情作出的贡献表示了肯定和鼓励。他指出,要加强各党支部之间交流,本研联通、师生贯通、跨专业融通,协同开展活动,党支部书记要做好关键少数,当好领头雁先行者。

周向阳对过去一年里各党支部工作成效和现场述职汇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世界大规模爆发的新冠疫情,大家更要体悟到生命至上的价值,体会到党建工作这个龙头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他对党支部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要提升自己的理论知识储备,学不好理论就当不好书记,学习永远在路上,要特别注重理论实践的结合;提升组织领导能力,结合学科专业,厚植人文情怀培育公共精神,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做到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严格要求自己,起到党员模范引领作用,发挥好党支部书记关键作用。周向阳鼓励同学们,“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在“两个大局”中彰显青春担当青春作为,用强烈的青年使命感和党员责任感奋力进取,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