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严建兵一行来院调研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4 编辑: 点击次数:343

 

10月22日下午,副校长严建兵,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镇志勇,研究生院学位与质量管理处处长马华力、留学生管理处处长胡文、培养处处长祁婧,招生就业处处长、教育管理处处长王瑞斌,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宋丽波等一行来院调研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教务秘书参加了调研,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主持。

副院长柯新利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位点建设计划、招生培养模式、培养质量和对外合作交流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柯新利提出,在“十四五”规划期间,学院将积极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创新,加强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建设。

党委书记周向阳谈到,学院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发挥导师立德树人作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保障生源质量、完善培养环节、强化导师指导等方面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他谈到,学院的发展处在重要的转轨期,要围绕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扎实做好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

听取学院的汇报之后,镇志勇、祁婧、马华力、王瑞斌、宋丽波分别就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对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们谈到,学院的发展必须瞄准国家发展战略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拥有国际化大视野,根据现有状况开展因材施教和分类指导,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

副校长严建兵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现阶段人才培养与评价进入关键时期,学院要凝聚共识,谋划十四五。他强调,学院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党政领导班子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形成共识,统筹院外、校外资源,开门办学;二是要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指导和支持青年教师发展;三是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推动专业硕士学位成建制培养,总结农业农村发展的经验,探索基层治理和社区治理人才培养模式;四是创新“三全育人”举措,树立育人理念,关心和支持学生的发展;五是要走向国际化,推进全英文课程建设,长远谋划,促进学院可持续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