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赴新洲区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6 编辑:冉鸿昌 点击次数:468


   11月4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与武汉市新洲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研讨会暨党课,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相关工作。公共管理学院书记周向阳带队,土地资源管理系胡银根教授、行政管理系王家合教授、工程管理系杨钢桥教授、汪文雄教授、杨帆老师、王歌老师等一行7人参加。武汉市新洲区农业农村局谢光林局长、雷保祥副局长、区农业农村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区农业执法大队全体党员干部、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与会交流。武汉市新洲区农业农村局雷保祥副局长主持了会议。

  雷保祥代表新洲区农业农村局对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希望通过“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借助理论政策宣讲、乡村振兴咨政调研等多种形式切实推动智力兴农、服务强农,并促进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双提升。

  周向阳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荆楚行”相关工作进展。他表示,公共管理学院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推进校地合作,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武汉市各方面工作开展,希望校地发挥各自优势,通过系列活动,全力助推新洲区乡村振兴,推进新洲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胡银根以“乡村振兴之路”为主题,围绕乡村振兴现状、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政策保障六个方面梳理了乡村振兴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形象阐释了潜江虾稻产业集群、浙江海盐稻田立体生态循环种养模式、湖南安化的“平安村”、湖北谦益农场等一系列的优秀案例及可资借鉴的发展思路。

  会后,新洲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执法大队和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党员干部就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与公共管理学院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