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11 编辑:冉鸿昌 点击次数:160

9月10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221召开“青兰耕耘,一路芬芳”为主题的教师节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院教师代表、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丁艳华主持。

座谈会上,院长张安录提到青年教师要懂得教书的目的是育人,从事教学科研工作要有大的育人格局、育人情怀,为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出力谋划。

土地资源管理系教授梅昀从入职36年的感受谈起:老师的职业是神圣的,对职业要敬畏、热爱、自豪。强调教师不仅要授业解惑,而且要与学生亦师亦友。作为老师最幸福的时候是学生成长的时候。

工程管理系教授汪文雄回忆了刚入职时学校、学院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关怀,号召教师们要回馈学院学校,为建设一流大学的目标做贡献;回馈社会,不忘初心,不断创新,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行政管理系教授王家合从“努力、目标、想法、付出”四个关键词谈起,讲到教师要关爱学生,亲近学生,听取想法,发现成长。教师要淡功利化,以平常之心和感恩之心,发挥师者情怀,在集体中发光散热。

信息管理系蒋勇副教授强调做老师的就要尽心尽力,认认真真做事,做好教学和科研。行政管理系宋钰老师谈到自己是去年入职的新教师,要尽快熟悉情况,转换角色,多和有经验的教师进行思维碰撞。
  新入职的老师们纷纷畅谈了工作感想:土地资源管理系刘姿媚老师对学校给予新进教师的关心和照顾表达了感谢,同时提出要勇于挑战自己,把第一课上好。辅导员徐冠博老师提到教师行业让自己有成就感自豪感认同感,辅导员要承担社会责任和家国情怀,关怀学生、融入学生;同时要善思善学,与学生同进步同成长。辅导员张薇老师谈到自己要以感情热情激情、初心用心责任心肩负起“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做理论学习的先行者,行为示范的排头兵,发挥好辅导员承上启下的作用,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生活的贴心人,人生规划的指导者。
  党委书记周向阳最后在座谈会上对教师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教师要把立德做为终身追求,立德树人,立德成人,塑造生命,塑造灵魂,塑造新人;二是教师要把仁爱之心融入到教育教学和学生成长中;三是教师要把情感投入到事业中,积极融入集体,主动求教,主动学习,主动思考。


审核:丁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