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事业发展暑期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0-08-25 编辑: 点击次数:391

8月25日,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召开了主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的事业发展暑期务虚会。本次会议围绕“十四五”期间学院学科发展的重点方向、目标和路径,实现跨越式展所需要的改革、教师员工积极性的调动等方面展开了研讨。上午全院教职工分为5个小组围绕上述议题进行讨论,下午教授代表专题发言。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出席专题报告会。

上午教师们围绕会议主题各抒己见,并就有关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引进、生源质量、大数据平台、团队建设、交叉融合是每个小组讨论的关键词。大家认为:“十四五”期间,要主动回应国家重大需求,在农业可持续发展、乡村振兴、疫后发展等方面加强研究和社会服务力度;应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并强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力度;要建立学术经常交流机制,鼓励交叉融合、互促共进;要调整青年老师的教学时间安排,让年轻老师有整块时间集中精力做事;要改善教研教改的投入和产出评价机制;要重视生源质量,探索并建立吸引本校优秀生源的机制;学院要加大学院基础设施、办公条件、科研条件建设;要重视人文社科的发展,完善符合人文社会科学的人才引进、培养和考核制度

下午2点在人文楼M115报告厅,各组召集人王家合教授、杨钢桥教授、胡伟艳教授、胡银根教授、汪文雄教授分别报告了各组的讨论成果和自己的思考。接下来四位教授代表王秀兰、蔡银莺、李红波、陈新忠报告自己对学院“十四五”期间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思考和建议。

党委书记周向阳总结本次会议:大家准备充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凝聚了智慧和力量;公共管理学科面临着发展的大好机遇,要为学校创建一流大学做出公管贡献;“十四五”规划要重点研讨,认真规划;要把优秀青年人才引进和培养作为近几年内重点工作抓;各个学科要面向国家需求寻找新的增长点;学院的事业发展要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处理好守陈与创新的关系,处理好常规工作与跨越式发展的关系;处理好埋头苦干与开放合作的关系。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充分肯定了下午9位教授的发言。他指出,要积极准备第5轮学科评估的准备工作,“十四五”任重道远,学校创建一流大学需要公共管理学院贡献智慧,学校也将积极解决学院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大家要为学校的发展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