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09-16 编辑:向克蜜 点击次数:465

 

9月12和14日,学院2020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在人文楼举行。按照学科方向,土地资源管理方向、行政管理方向、教育经济与管理方向和农村发展专硕团队分别召开研究生导师与新生见面会,会上由学科负责人介绍学科发展历史和专业情况,并讲解研究生培养方案。

  土地资源管理方向师生见面会由学科方向负责人张安录教授主持,于14日在人文楼M221开展,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导师和20级硕士、博士参加。参会新生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接着,张安录教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讲解了学院以及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发展历程。他提到,土管专业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希望大家在做好科研之余也要加强身体锻炼,强健体魄。随后,柯新利、胡伟艳、胡银根、单玉红、闵敏等在座导师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科研经验,并希望同学们在华农可以得到全方位的提升,在学习过程中发现新知识,积极思考、主动探索,培养争辩与批判精神。


 

 行政管理方向 师生见面会由学科负责人王家合教授主持,于12日在人文楼M223开展,行政管理专业导师和20级硕士和博士参加。会议开始,王家合老师就行政管理专业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参会新生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表达对研究生生活的期望。听完同学们的想法后,三位老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切的欢迎,并对同学们的积极态度给予了肯定。针对研究生期间学习培养,王家合老师对本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谈到,作为农业院校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要将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农民、与乡村密切结合,政策的供给要做到设身处地为农民着想,为农民谋利益。接着,蒋勇老师和杨嬛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对本专业的同学未来的学习和生活表达了殷切的希望。

  

教育经济与管理方向师生见面会由陈新忠教授主持,于14日在人文楼M109展开,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导师和20级硕士、博士参加。会议开始,陈新忠教授首先对新同学加入公共管理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接着道出了自己对教育经济管理学科的理解,并引导同学们逐步明确未来的研究方向。他认为,无论是博士研究生还是硕士研究生,都要以“研究”为立足点,在研究上下功夫,突破前人的研究得出有价值的研究结论。接着,胡瑞老师和陶美重老师与新生进行了交流,并建议大家多读文献尤其是外文文献,带着问题去阅读、去思考才能进步。最后,在座新生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后并提出自己的困惑,老师都一一给予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

  

农村发展专硕团队的师生见面会由学院副院长柯新利教授主持,于14日在人文楼M221展开,农村发展专业导师和20级硕士参加。对20级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后,柯新利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土空间治理与乡村发展公共政策、长江经济带国土空间治理和国土综合整治与乡村振兴三个团队的基本情况以及专硕培养方案。随后,杨钢桥教授详细讲解了所在团队的研究领域与研究内容。王家合教授谈到,要关注政策、盯准目标,形成具有华农特色的国土资源整治和乡村振兴队伍。赵微、杨欣、张莉萍、王红等在座导师也给同学们分享了科研经验心得,勉励大家尽早做好规划。会议最后,参会学生进行自我介绍并提出了自己的所思所想,老师们都予耐心解答,并强调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实践、尊重学术规范。 

  

据悉,此次师生见面会按照学科方向以小规模、分散自主形式开展,是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让研究生在入校之际了解学院和学科专业,引领学生以自信的姿态迈入学术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