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行政管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增强文科创新自信”
发布时间:2020-06-25 编辑: 点击次数:396


 

    6月24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在人文楼M112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与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回信精神,以“增强文科创新自信”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邀请了学校人文社科处副处长王鹏、学院副院长丁艳华参加研讨,行政管理系书记王家合教授主持会议。

  2020年以来,王鹏处长对接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教师党支部,充分利用公共管理学院和人文社科处工作经历助推行管党支部建设工作。王鹏处长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回信”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创新自信更接近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自信”中的文化自信;而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回信相关精神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指明道路,引起了热烈反响。然后,王鹏处长结合回信精神提出华农新文科发展“六个针对性”问题和措施:针对为谁立研带来的研究对象不清、学科体系不健全带来的后劲不足、针对缺乏理论深度不足带来的学科建设厚度不足、针对崇洋心理带来的信心不足、针对不良风气带来的定力不足、针对学术评价滞后带来的动力不足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随后,丁院长介绍了当前学院行政人员与学院教师编制情况,提出学院发展中“危”“机”并存,应主动寻求学科交叉与项目融合。王家合书记提出“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探索新文科建设的多元路径,通过搭建学科交流互通的桥梁、扭转传统文科发展观念、优化新文科评价工作体系等才能实现行管专业的稳步发展。系主任杨嬛老师结合回信精神与新文科建设相关理念,结合本专业教师研究专长,提出“基层治理与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两个专业核心研究方向。

  最后,行政管理系张莉萍、李元珍、宾朋、黄宸、刘骞、宋钰等老师以“增强文科创新自信”精神为主题,结合自身研究与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如何推进专业建设和学科交叉方面形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