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3 编辑: 点击次数:570

6月22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教育活动在线上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为全院毕业生党员做专题党课教育,党委副书记樊华、全体辅导员以及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梳理了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大事记,他谈到本次疫情防控显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我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与国家民族、与这个伟大时代息息相关。他从三个方面展开本次专题党课教育。

 一是要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周向阳提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团结带领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从历史经验中我们可以总结出,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他以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勉励大家勇于担当,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二是要做“勤读立耕,立己达人”的华农人。周向阳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在中华民族追求独立和复兴的伟大历程不断发展壮大,总结了一代代华农人的奋斗历程。他提到,学校校歌和校训就是华农几代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中探索和实践的体现,并对校歌和校训内涵进行了深刻解读。他希望每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领悟践行“勤读立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追寻人生价值,收获人生幸福。

 三是要做“尚德尚公,求是求新”的公管人。周向阳提到,这次疫情我们深刻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理念的价值。同时,我们也看到了社会治理方面存在的一些短板,作为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要弘扬“尚德尚公,求是求新”精神,立志为国家治理现代化做出贡献。

 报告最后,周向阳寄语全院毕业生党员三点希望。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二是要终身学习,不断增强实现民族复兴大任的本领。发挥在干中学、学中干的精神,对今后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多学多思多悟,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三是要砥砺前行,做人生的主人。担当新时代使命,保持一往无前的意志品质,从挫折中汲取教训,在压力下经受锻炼,以永不满足、勇争一流的行动力为青春增色、为事业加油。

 毕业生党员蒋懿、连世娇、王举琦、林霄楠、张开金和戢锐在党课结束后发表感言。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毕业本科生党员蒋懿回顾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和入党初心,谈及自己毕业后将就业中建海峡西南公司,即将践行入党初心,为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贡献力量,并承诺今后定会牢记初心和校训,争做一名优秀党员。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毕业本科生党员林霄楠将党支部比喻成一座坚强的堡垒,支部党员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工作,让她倍感骄傲,她回顾了自己担任支部书记以来的成长变化,并承诺在未来将永葆党员的先进性。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毕业硕士研究生党员张开金则针对“学社衔接”的角色转变问题谈到,踏入社会后一切都是陌生的,但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认真踏实做好本职工作,要时刻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树立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