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s
本科生园地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园地 > 正文
“做两会记者,论国家大事”时政分析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4-15 编辑: 点击次数:187

  4月7日12时10分,由公共管理学院理论学习部主办的时政案例分析大赛“做两会记者,论国家大事”在四教C403举行。参加本次比赛的各位选手关心国计民生,对时政颇有见地,比赛中,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发表了自己对两会热点内容的看法。

  来自土规1401班的曲胜秋同学,以“溯雾霾之源 聚焦两会”为题,结合柴静的纪录片《穹顶之下》,引用李克强总理的话“环保部门不是棉花棒,而是杀手锏”,提出了自己对我国治理雾霾的理解。工程1302班的吕宏悦同学着眼于是否应该提高个税起征点这一大热话题,以具体的数字和案例,引出自己“家庭缴税比个人缴税更合理”这一观点。土规1302班的王奕天同学将自己的专业与不动产登记相结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解释了不动产登记对普通老百姓的影响, 并阐述了自己对不动产登记政策的看法。信管1301班的黄静龙同学,用一个小短片向在场观众介绍了两会的真面目。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曲胜秋、黄博、王奕天、吕宏悦、陶俞佳和黄静龙六位同学荣获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