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
党建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党校第78期入党积极分子线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02 编辑:吴晗 点击次数:315

1031日晚,公共管理学院党校第78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次线下研讨会在三教C101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关注时事热点,把握时代脉搏”,要求学员们就当下时事热点进行小组讨论,旨在增强大家理论知识的运用能力。

本次线下研讨会由我院党校事务部刘晨露同学主持,她为大家介绍了所给主题的背景,为小组提供讨论方向。本次研讨会共给出七个主题,采取抽签的方式决定各组的论题,各小组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非领导小组讨论并进行总结,最后派代表上台展示讨论结果。

讨论过程中,各组成员积极思考,多角度分析问题,善于聆听他人观点,敢于表达自己的看法。在最后的小组代表发言中,各位学员结合所学知识对社会热点的深度分析,其中公管2002班王怡诺同学就“防疫期间,杭州市推出便民打卡系统”提出看法:“这是对弱势群体的关心。科技的发展不是为了将他们排除在外,而是希望他们可以更好地融入” 。公管2004班张子缘同学结合专业发展前景,表达了自己渴望扎根基层,为脱贫攻坚战做出贡献的决心;研究生小组代表李扬镳同学在分析电商复工复产的积极影响时特意提到“疫情期间,各大平台直播农产品,为土特产带货”等助力复工复产事例。

本次线下研讨会引导旨在引导大家关注社会热点,把握时代脉搏,希望各学员在日后的党课学习中,学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静态的理论文字在现实中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