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
党建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行政实验党支部与长岭村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编辑:冉鸿昌 点击次数:214

71日上午,学院行政实验党支部与建始县长岭村党支部在人文楼M101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介绍疫情防控工作,分享战疫故事,助力建始扶贫。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党委副书记樊华、学院副院长丁艳华、办公室主任冉鸿昌、各年级辅导员、教学秘书等参加会议。

建始县长岭村书记陈龙梦首先介绍了长岭村的基本情况,239户中贫困户有143户,除了两户外全部脱贫,脱贫目标基本达标。随后,副院长丁艳华分享了参与学校与社区的抗疫故事,和学院线上教学开展的情况。冉鸿昌主任从 “果断决策,应对疫情”、“综合协调,站好校内岗”、“战疫服务队”等方面介绍了参与学校抗疫的情况。

   长岭村驻村第一书记刘佳介绍了长岭村在面对疫情时候,第一时间进行了视频调度会,切断进出村路口,进行摸排登记、体温检测、巡查与点对点配送等多方举措,有效保障了村民的健康。随后,驻村工作队队员邓敏结合长岭村面对的农产品滞销、淡水问题,分享了村里进行了基础设施建设、水库、电网的整改,建立药材加工厂,利用互联网直播售卖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张薇从疫情来临,社会涌现的“逆行者”、“志愿者”,学校“以学战疫、以诺战疫、以行战疫、以言战疫”四个方面讲述了科学防疫与暖心战疫的情况。

   最后,党委书记周向阳总结会议,此次疫情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性,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要有居安思危的准备,以强大的凝聚力汇聚在党旗之下,心怀家国情怀。同时,针对建始县帮扶,要引资引技,以企业带动形成规模效应,更好响应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