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
党建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行政实验党支部举行学习系列讲话分享会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1 编辑: 点击次数:101

531日上午,行政实验党支部全体党员于人文楼M116开展了党员延安行心得分享、 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 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系列学习活动,并组织了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樊华主持此次活动。

首先,孙凯分享了赴延安学习体会。他从亲身体验延安革命生活参观延安革命旧址重温习总书书记知青路畅谈延安革命精神将延安将神融入到工作中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他认为,即使在物质生活极大丰富的今天,我们也要“头脑敏锐、思想深刻,要具有世界眼光”。

程为民借题讲述了遵义时期、延安时期、井冈山时期和西柏坡时期的革命精神内涵,生动活泼的事例,让红色革命精神更加熠熠生辉。

然后,涂芊领学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以三个一生评价马克思的人生历程,四个理论概括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三个飞跃总结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造的奇迹,九个思想指明后来的我们该如何继续学习、实践、发展马克思主义。

程为民要求全体党员教工,不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深刻体会马克思为全人类求解放的伟大理想追求,并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提升科学服务水平。

接着,程为民领学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他强调,全体党员要积极学习讲话内容,深入领会讲话精神,首先要弄清讲话中蕴含的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四点希望的丰富内涵。一是明确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二是明确高校工作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三是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四是广大青年要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既要做追梦者,更要做圆梦人。

紧接着,程为民从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三个层面,敦促大家握紧纪律的尺子,守好师风师德的阵地,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他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务必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守好自己的一段渠。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强化服务意识,要有后怕意识,始终绷紧廉洁自律的弦。

最后,他勉励全体党员教工,奋力积极进取,保持昂扬斗志,焕发时代激情,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学院师生工作,助力学院学科A计划,办好双甲子校庆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