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
党建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行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新时代教育改革与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7 编辑: 点击次数:28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新时代教育改革与发展,414-15日,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赴湖南理工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习交流,联合开展“新时代教育改革与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理工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淳松教授、院长刘理教授、副院长彭阳红博士等热情接待了支部教师一行,双方围绕“新时代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主题进行了座谈。刘理院长结合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认为当前的高等教育仍存在制度短板和政策漏洞,管理主义浓厚而相对缺乏治理理念,新时代教育改革与发展应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注重供给侧改革,增强协同治理理念。基于此,刘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教育硕士培养的模式和经验。学院将专业硕士培养的目标定位为为基层中小学培养优秀教师,服务当地教育事业发展;将培养模式总结为24个字行业需求导向、产学系统结合、教改能力培养、提升教学学术。学院聘请当地教育管理部门、中小学校中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管理人员、教学教改名师担任专业课程教师,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保证学生进入工作岗位后能尽快适应工作需要,迅速成长为单位业务骨干。学校还与美国乔治福克斯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双方教师不仅开展学术交流,还开展教学实践交流,共同走进两国当地的中小学校,深入了解双方的教学实践工作,相互促进提高。经过近几年的努力,教育科学学院已经成为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中坚力量。

结合学院的做法和经验,双方在师资队伍建设、研究方向凝练、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在学院期间,支部教师一行还参观了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并与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访谈交流。

支部党员教师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很接地气,深化了教师们对新时代教育新问题新挑战的认识,强化了“先忧后乐”的人文教育情怀,坚定了教育立德树人、服务社会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