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
党建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公管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6-08 编辑: 点击次数:105

67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101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学院领导班子、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负责人、支部秘书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程为民主持。

首先,辅导员吴晗领学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吴晗从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要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怎样对待和运用马克思主义以及怎样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四方面对讲话内容进行了讲解。他认为,在新时代学习马克思主义可以用“守正、笃实、创新”六字来概括,也就是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走对的路、稳的路、快的路。作为辅导员要信“马”爱“马”,在“马”言“马”,做马克思主义实干家,让马克思主义武装更多青年学生。

程为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是对马克思主义是什么、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什么的一篇精彩论述。他要求全体党员教工既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在我党的重要地位,又要全面明确和了解马克思主义的丰富内涵,把学习马克思主义真正贯彻到实际工作中。

最后,程为民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他指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实践性很强,是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党的领导水平的经典文献。他强调,学习的全部目的在于运用,大家一定要学深悟透、掌握核心要义,扎根实际,真正把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实践好、传承好、发扬好。他要求各教工党支部一定要牢固树立为教师服务的思想,全心全意为教师做好服务,支部书记、系主任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遇事多商量,切忌独断专行,要把问题摆在桌面上来,共同营造良好的氛围。

会上,樊华副院长、柯新利副院长还分别就近期分管工作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