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
党建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开展“对标争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3 编辑: 点击次数:142

根据学院周四学习日活动安排,712日下午,学院各系(所)教职工党支部在人文楼召开了本学期最后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开展了“对标争先”学习活动。各系(所)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各系(所)党支部书记主持。

会上,各系(所)党支部书记首先介绍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文件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方法步骤和组织领导。 随后,与会人员对照参加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就什么是“标”,如何“对标”,进行了热烈讨论。陈新忠教授表示,“对标争先”,首先要知道,谁是“标”,什么是“标”,要对照标准,反思自己,加强学习,明确方向。

会上,各支部书记还通报了所在支部落实巡视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随后,与会人员学习了党委教师工作部编印的《师德师风警示录》,详细了解了近几年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全体教师表示要认真对照师德“红七条”和相关案例检查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指出,“对标争先”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对标党章党规党纪,全面对标《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努力在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上争先,在办学治校展现新作为上争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上争先,在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新气象上争先。他要求各系(所)要结合本支部工作实际,迅速部署开展对标达标创标工作,为学院冲“A”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QQ图片20180713092239

20180712

201807121

2018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