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
党建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七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7-27 编辑: 点击次数:101

726日下午,学院在人文楼M101召开了本年度第七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房地产经济与工程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学校联系人国际学院副院长胡文、学院领导班子、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负责人、支部秘书及行政管理干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程为民主持。

首先,房地产经济与工程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义汇报了参加学校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工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学习心得。周义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有机会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探寻了我党的精神密码,使我们更加明白了“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历史责任。我们从风云激荡的红色历史中汲取力量,为的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随后,程为民书记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要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聚集人才,着力夯实创新发展人才基础,要尊重人才成长规律,为人才成长提供各种有利机制。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善养浩然正气,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真理、传播真知,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言为士则、行为世范,提携后学、甘当人梯,在全社会树立良好道德风尚。

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家合教授谈到,通过学习,深切感受到到国家对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的期盼,高校在科技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这为我们培养相应具有科技创新能力的人才提供了强大动力。今后工作中将努力把“红船精神”贯穿到支部建设中,建设更为有力的党支部。辅导员涂芊谈到,从习总书记讲话中感受到国家和社会对青年人才的期盼,国家和社会的期盼就是我们学生工作者的责任。要将红船精神贯穿于自己的工作中,用敢于创新的首创精神,不畏艰苦的奋斗精神,视学生为己出的奉献精神,将工作做好,为立德树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程为民谈到,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的源头,与随后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以及西柏坡精神组成了中国革命的五大精神。学习红船精神有四个重要的现实意义:第一,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需要;第二是保持党的人民性的需要;第三是处理当前复杂问题和严峻形势的需要,要不惧风险,不怕干扰、直面问题;第四是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需要。

国际学院副院长胡文结合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联系近日发生的中美贸易战、疫苗事件以及狮子山导师QQ群中热议的关于留学生的政策等结合红船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谈了自己的想法。他认为无论何时,我们都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站在更高的角度看问题,了解深层次原因,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20180726

QQ图片2018072710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