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
党建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员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7-13 编辑: 点击次数:139


7月12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115召开了党员集中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程为民主持。

程为民书记首先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于6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再次强调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就是要发挥政治指南针作用,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念,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引导全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随后,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共青团工作关键是要抓住3个根本性问题就是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再就是要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政治上要严,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

接下来,会议集中学习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陈宝生部长指出,高教大计、本科为本,本科不牢、地动山摇。高等教育战线要树立“不抓本科教育的高校不是合格的高校”、“不重视本科教育的校长不是合格的校长”、“不参与本科教育的教授不是合格的教授”的理念坚持“以本为本”,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他强调,要推进“四个回归”,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一是回归常识、二是回归本分,三是回归初心,四是回归梦想。同时提出了8个“首先”,聚焦本科教育工作。

最后,程为民书记强调,高校教师承担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神圣使命,这也是所有老师应该回归的初心。所有教职员工要坚定政治信念,始终同学生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以立德树人为自己的根本使命,始终将人才培养作为自己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