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
党建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8-24 编辑: 点击次数:142

823上午,学院在人文楼M 101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党建工作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所)主任、支部书记、支部秘书和行政管理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程为民主持。

会上,程为民首先通报了参加学校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的情况并交流了个人的学习心得体会,特别分享了清华大学史静寰教授关于教育教学的诸多观点。

随后,各支部书记就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工程管理系支部书记表示,除了做好常规党建工作外,支部将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相关要求,进一步落实整改工作、进一步深化“三会一课”制度、组织一次校外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委员与支部成员谈心谈话,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信息管理系支部书记蒋勇表示,下半年支部除了开展日常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外,将结合校庆,增强校内外交流、将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一次红色主题党日活动、将结合“三全育人”,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多与支部党员同志沟通交流。行政管理系支部书记王家合表示,第一,将进一步开展党建常规工作;第二,与思政教育相结合,做好课程思政相关工作,有组织地开展科研思政工作;第三,将与其他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进行互动交流,发挥支部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第四,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其他支部和部分委员对做好新学期的党建工作也发表了意见。

程为民总结时指出,新学期党建工作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两学一做”和专题教育活动,三是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的落实,四是加强支部建设与支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的开展,五是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和发展、六是做好三全育人工作与课程思政,七是落实好学院周四学习日系列活动安排。他要求各教工支部要出实招、好招,妙招,确保支部各项活动的开展得法、得体、得民心,以此来强化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

会上,程为民还通报了学院课程思政项目的申报情况,与会人员就学院周四学习日活动安排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