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
党建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十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2-20 编辑:方艳 点击次数:209


12月19日下午2点,学院在人文楼M101召开了本年度第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校党委第二巡查组组长丁克勇副组长周向阳、学院领导班子、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负责人、支部秘书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程为民主持。

会上,土地管理系系主任胡伟艳教授、房地产经济与工程管理系系主任汪文雄教授、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家合教授分别结合所在专业人才培养领学了全国教育大会和本科教育会议精神。胡伟艳谈到,课程在育人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她认为应从如下四点着手做好课程育人工作:第一,教师要加强个人专业理论学习、提高个人素养,第二,要引导教师尊重课程规律,做好课程的规划设计,第三,要不断探索如何将德育和美育贯穿到课堂实践中,第四,探索如何将科研融入到教学中,让学生体验科研之美。汪文雄从备足功课、深入工地、找好公司的“三Gong”人才培养模式阐述了工程管理专业如何将立德树人放首位、从德智体美劳五方面全过程精心培育“出类拔萃卓尔不群”的技术性、管理型、经营性城乡建设管理本科人才。王家合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分享了行政管理专业如何将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奋斗精神等贯彻到所倡导的“公共精神、专业技能”人才培养过程中。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学习情况谈体会。杨钢桥教授建议形成一种机制将我们的现有资源进行最大化利用。李优柱老师认为,教师应围绕课程进行思政建设,将育人放在首位,做到思想和能力双教育。彭开丽老师认为,教师应言传身教,传播正能量。副院长柯新利认为,教育的核心是立德树人,我们在教学生技能的同时还应引导学生树立理想信念,公共管理类学生必须要有公共精神。副院长樊华表示,作为基层单位,我们除了学习,更重要的是贯彻落实,将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动力。

程为民在总结时强调,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公管学院落地生根,必须有公管方案和公管答案,必须有科学的公管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体系和人才培养目标。一流的高校必须有一流的本科,必须加强本科教学,本科生是三观形成的重要时期,必须帮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全体教职工要鼓足干劲,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学院事业发展交上满意答卷。